Saturday, July 03, 2010

非法外劳


作为非法外劳
我提心吊胆
怕随时被扫荡
怕随时被遣送回国

(更害怕面对妻子和孩子
在彼岸无助的眼神)

据说,他们的势力庞大
有皇室和政府撑腰
介绍人说,这场工程如火如荼
条件优渥,给得起高薪
更重要的,就算非法
也没有警察敢来骚扰

我,我就因此被囚禁在这里
已经五个月
天天超时,没有休息
一天只有一餐饭
而且,分文未获
也无法和家人联络

(和我一样被骗来这里的外劳
有好几百个)

但是,如所言传
他们的势力真的庞大
据说,工程追加费
一追好几个亿
政府乖乖就范

而我们逃生无门
继续在这里做白工
警察,真的不敢来检举
还帮忙他们阻挡
来寻访真相的国会议员
和非政府组织

(夜里,我梦到妻子带着三个孩子
缓缓走到屋后的一条大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宏伟的建筑物,在多数人的眼里,是繁荣进步的象征,可我却觉得刺眼。我看见的,是外劳的血泪汗,和给遥远的家人过上好日子的希望。

朋友说我想太多,但是我无法忘记曾读过的外劳悲歌。

家和

Teh Hon Seng 郑云城 said...

是的,对离乡背井牺牲了天伦而用劳力换取微薄薪酬的外劳和女佣,雇主应该善待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