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要不要皈依?


我和一个马来女同事愉快的共事
一起出差一起进餐一起见客户
我尊重她的文化和宗教
问起她有没有男友
她含情脉脉的看着我

(要不要皈依
这问题困惑我好久)

那天,读到郑全行深怕自己的马来人成分不够
在前锋报没教养的鬼叫
还挖掘自己的祖坟和鞭尸
痛骂自己的父母和祖宗十八代

华人皈依了就中邪了吗?
就必须对自己的祖宗和文化痛下毒手?
这就是回教的教义?
还是,巫统所控制的党报不了解回教
或理解得不够干净?

我的女友无语
继续看我用中文写诗
继续含情脉脉的看着我

9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我国的种族本就没问题的存在,一路来都是和平相处.错的全是那些政治人物在旁煽动火焰,让人民互相的敌视,结下了祸根。

Anonymous said...

其实回教和基督教是同源同宗於旧约圣经的。他们也共有一个条约是发扬其教而有至要的责任去“教他人”皈依其教。Those who fail to or refuse to "convert the others(Pagan)are deemed to be "shirkers" and therefore punishable under their respective decrees!

老兄,那你可要小心咯!

Anonymous said...

"我的女友无语
继续看我用中文写诗
继续含情脉脉的看着我..."

哎唷,那老兄你可真的要打醒十二个精神喇!可别到后给人有《琵琶记》内“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的那种感觉呐!

近朱者赤 said...

如果她肯让你娶四个老婆,考虑一下吧.

Teh Hon Seng 郑云城 said...

Ano#2 及Chchoo, 这个“我”是小说里第一人称的“我”。有没有看我的版头写着“是诗,是小小说,是短评论,也是深层的政治白描”。我的诗是短评论,也偶尔是一篇小小说,别误会。其实,我的诗如果引用“我”,都绝对不是指真正的我。这绝对需要澄清,免得老婆误会。 :-)

Ano#1, 这点我懂,我的诗提的宗教和文化相容的问题。当然,回教和佛教不同,回教入世,佛教出世。回教是政经文教,什么都管,但并不表示什么都排斥,没有和教义产生冲突的,并不表示不可保留。而基督教与回教虽然同源,则没有回教那么教条化。

Anonymous said...

还好解释清楚,不然。。。我们怕你被电到(她们有些从头到尾遮盖,但那眼可钩人),
你写得那么入戏,令人。。。。支持成功人士对家庭忠诚,不然不是很想把你的书
放在家中书房收藏呢!

读者

近朱者赤 said...

蔡CD就是不肯皈依回教,才搞到灰头灰脸,当色情片男主角.郑全行下半身的思考能力比蔡CD强多了.

我用较下层的心态来看这首诗,希望不会引起误会.

Anonymous said...

一起见,一起出,一起进,然后尊重她,再问她有没男友,她含情脉脉看着你。接下
来不是这样简单勒.

Teh Hon Seng 郑云城 said...

以前写过一首诗也以“我”代入,说自己“连续三届大选没有去投票了”,一个朋友问你这么关心政治,怎么能三届大选都不去投票呢?可见,用小说入诗不是一般诗人的手法,容易让人误会,而信以为真。

我待会就放上旧作,让大家再见识一下以现代诗来写一篇小说,有情节,有故事的诗未尝不可。

再澄清一篇,“要不要皈依回教?”是一首小说诗,和作者的生活完全无关。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