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我的政治生活(旧作)



他是我大一的房客
每天捧着可兰经在一个小角落喃喃自语
学生理事会改选时狂热的支持回教派系
有一晚临睡前他问我:
巫统的金钱政治是否让你反感?

毕业后第三年无意间在报章读到他的消息
在国阵的旗帜底下,大力的抨击回教党的断肢法和极端
不再提起金钱的丑陋
我是华人,谈不上支持巫统或回教党

我虽是华人,也说不上喜欢行动党或马华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大学毕业生
适合朝九晚五的工作,以及安安份份组织一个小家庭
政治离我离得很远

政治离我离得很远
已经连续三届大选没有去投票了

注:为了避免这首诗的“我”也和之前一首“要不要皈依?”一样被读者对号入座,先声明,此“我”也非作者本人。作者试以一般华裔大学毕业生对政治的冷漠心态来写这首诗。此诗收录在我的第一本诗集《那一场政治演说》里,也是这本诗集的第一首诗。此诗描述一个马来学生对政治的热来对比华裔学生的冷;再以政治热思潮转向的政党无所谓,到政治冷的政党无所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