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3

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了习惯



我以为,我已经习惯了习惯
习惯被辱,被种族政治放逐
习惯了从二等,退居成三等的公民
习惯被恐吓和不平等的生活
习惯沉默
习惯了国阵56年来的摆布
习惯这看似无可改变的命运
也习惯了每到大选
茫茫然将手中的一票
投给了国阵

直到那一天
我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行走
你们面带笑容
热情的迎了上来
递给我一朵
盛开的向阳花

我看到春天慢慢甦醒
我听到大地开始震动
我嗅到空气吐露花香
我原本快要冷却的心
重新跳动

注:谨以此诗,礼赞为促成改朝换代而奋战的《向阳花》勇士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e sunflowers
blossom facing the sun direction
It shows braveness and strong
Energy spreads to everyone of us !

Whereas the symbol star
Hidden under the dark shadow
Living to survive by dependant
Lost his dignity and pride !

A Pa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