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十二生肖中秋灯谜(打政治人物)


(一)
躲在暗处的鼠,偷窥
在床上和利益造爱的猫
为了也一亲芳泽
他拿着白小的贞操去兑换

(二)
风吹草低
仍不见牛羊
只见我碎裂的女儿
冉冉升起的一缕孤魂

(三)
远看威猛
近看是磨完了锐气
在动物园里
独自玩零和游戏的一只纸摺老虎

(四)
面对一柄嚣张的剑
我只能高举薄薄一本宪法
挥一挥,顺便赶跑那一只
失魂落魄的兔子

(五)
面对第二春
君王何须再早朝
只要保住龙椅和私利
一切国家问题都可草草了结

(六)
以为是狮子吼
却原来是一条蛇咝咝
纠缠着收费大道的合约,以及猛咬着所有
漏水或不漏水的工程,不放

(七)
我逃离政治,但不逃离利益
在追逐与逃离之间
只需要一匹负责运送金银珠宝
无需加鞭的快马

(八)
我非恐怖分子
搞不清楚人们
为何惧怕上苍的指示
为何惧怕我那一小撮山羊胡子

(九)
无法七十二变
我们都只是一只只普普通通
期待着补选到来才有如来佛
大口大口喂食的猴子

(十)
我每天清晨都被政客吵醒
养成了比公鸡早起床的习惯
我唱Negarakuku, 惊见
蝗虫过境

(十一)
首相养了一只半犬
对着太阳的影子发号施令
欺负不了全球化
只能垂涎邻家的肉骨头

(十二)
想用品格来说服我?
但以你区区辩才
只足以说服一只
愚蠢的猪


5-9-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