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国庆日


如果潘朵拉的盒子不曾打开
我至少是个快乐的公民

没有种族支配的政治, 我相信
没有朋党瓜分国家财富,我相信
贪腐绝不敢光明正大进行,我相信
乌云不在法院上空盘旋,我相信
分而治之不会从表象变成实象,我相信
我的权益不会滚下山坡,我相信
打给政府的电话不会是空号,我相信
政府的承诺也不会空空和洞洞,我相信
贪污证据不列官方机密,我相信
政治人物不会厚颜无耻,我相信
绩效无需让路给固打,我相信
春天不会如此窝囊,我相信
我不会成为二等公民,我相信

如果49年前那一桩举国欢庆的事件
不曾发生

31-8-06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