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4, 2009

贪官的贡献


贪官对国家的贡献是什么?
小学道德教育课的老师如此问。

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突然人小鬼大起来
纷纷举手作答:
让我家的日子越过越穷
让我家的东西越买越贵
让我老爸的车每天都在收费站诅咒
让一些高楼无酒自醉摇摇欲坠
让国会常常漏水
让查氏皇宫成为新的旅游景点
让水费和电费比较容易高潮
让大耳窿可以继续贴大字报练习书法
让城市光闪电就水灾
让阳光离家出走,黑夜不请自来
让自贸区变成马来西亚的骄傲
让反贪污局成为演技一流的戏子班
让政府合约快速的向商人无条件投诚
让政府工程的招标变成虚设
却让华小校长的任命变成实质的竞标活动
再让华小校长从一个教育工作者
变成专开电脑班及贩卖作业簿牟利的商人

刚巧经过教室的校长一听勃然大怒推门大骂:
你人长得这么漂亮,道德却教得这么烂!

4-7-09

6 comments:

Grass said...

好利害的诗。佩服。 :-P

lkf said...

我也想对校长说:“你的名字取的那么好,做的事情却那么烂。”

咚咚 said...

好诗!热切期待您更多的作品,三日不读你诗,面目可憎,。
(读后犹如巨石下崖,五内翻腾
)。哈哈哈哈哈哈。

Teh Hon Seng 郑云城 said...

既然喜欢我的诗,明年我出诗集一定要买一本支持啊!

凌国文 said...

哈哈哈哈!好诗好诗。

可惜这篇没有写脱裤自慰,害人家巡察员不能够发表感受,哈哈!

Teh Hon Seng 郑云城 said...

刚上了一首诗,没有自慰,但有阳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