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岁末,鞠躬的角度


(一)
群星拱月
朝拜的方向绝对正确
鞠躬的角度绝对九十度倾斜

说不清岁末圆圆的是汤圆还是泡沫

(二)
我在街上遇到路牌
路牌津津有味的在吃着罗马拼音的中文名
中文名向乡亲父老投诉

乡亲父老津津有味的在吃着呛鼻的明天

(三)
我们追赶时间但不追赶明天
七点我等夜报告诉我中奖号码
九点我听NTV7翁诗杰的唠叨

十一点我看石头怀孕

(四)
国会大厦走廊的那一架贩卖机贩卖
泛滥的强权
贫血的民主,并且从十二月开始的六个月内

还贩卖冯宝君踱来踱去的脚步声……

(五)
爸爸是圣诞老人
孩子的袜子里每年都装有礼物
政治领袖是爸爸的圣诞老人

爸爸袜子里每年都装有深深的空洞

(六)
对于沉沦的经济,广场面不改色
对于失陷的华教,马华面不改色
对于茫茫的未来,我们面不改色

墙上的日历被翻得只剩下空白,我们依然面不改色

No comments: